close
今年暑假,有三位中興大學的實習生來報到,三裕已經是老鳥,熟悉也有經驗多了,
峰瑋第二年,紹文則是第一次進院,
我跟郭醫師認識三裕,是他還在就讀國中時,
全家認養了一隻乖貓牛牛,因而讓他考慮就讀獸醫系,
(當然,這也要成績優良才有機會)
峰瑋,則是一個單純善良的鄉下男孩,沒有心機,想法直接,
常常被大家鬧(就當是開心果),
紹文因為是第一年,還看不出個性,但三個都算是很棒的孩子
 
其實我還忘了一個,六月初,有個女孩在臉書上留言,⋯⋯
說明為今年中興大學獸醫系新成員,由於暑假沒有太多事,
想提早到我們醫院學學看看,
一個高中剛畢業的孩子,怎麼待的住?
雖然欣然答應了,卻開玩笑的說:「我猜妳大概來兩天!」

有了學妹的加入,今年中興「學長實習生」們不知有沒有起勁些?
只知道這些事不關己的「其他同學們」已經在臉書討論起學妹
長的可不可愛之類的廢話,碩禪是一個運動型,
但皮膚白晰臉蛋漂亮的短髮女孩,我總盯著她的鼻子說:
「這是在韓國做的嗎?怎麼這麼漂亮?」

而他最常形容自己的是:
「掃地拖尿撿便是我最拿手的事,我也只會做這些而已。」
但沒有養狗經驗的背景下,進手術室不緊張已經是一件很棒的事了,
這是當獸醫師的特質之一。

由於三裕有一個獸醫系女友,死會,所以我們不斷鼓吹峰瑋及紹文主動些,
我說:「學妹很漂亮耶,你們近水樓台先得月,還不努力點?」
我如果說這些話,峰瑋就會紅著臉說:
「呴!孫姐(要微微拉長音),沒有好不好!」
大家都說此刻害羞的他會原地轉圈圈,偶而偶而!
再說下去,大家以為我本篇是要針對峰瑋了。

三裕因著養了第一隻貓咪,也在考試時,到動物醫院詢問多人意見
注意,千萬不要到一個地點問在這裡好不好之類的)好的壞的都聽了,最後還是決定獸醫系這個選項,
於是,第一年,就到郭醫師之前服務的醫院實習,第二年,就不小心到了郭醫師「現在」執業的醫院了
 
從此,每年寒暑假若不自動報到,都覺得耳朵癢屁股痛的坐立難安,
假期第一天就會收到這樣的訊息:「回來了!」,
簡單的一句問候,怎麼我可以透視對方萬千的傷心與無奈,
這幾個孩子都很乖,準時、努力、肯學也聽話,
就連我偶而煮菜他們也要假裝好吃的表情吞嚥入口。

三裕已經幾個寒暑,是郭醫師的得力助手,反應快又聰明,
他對於我問:「這次你們三個怎麼不輪一週一週,要輪兩天兩天呢?
剛熟悉不就又忘,或是,住院動物才剛開始照顧,下週來就出院了不是?」
他用無神的眼睛跟我用食指比了比:「會死掉!」哦!無語了。

三裕很有當獸醫師的特質,除了聰明以外,膽子頗大、
喜歡進手術室,對於保定或是抓狗帶貓的,也都還頗能掌握,
去年,我扶著一隻生病的大橘貓,這傢伙說要打針,
貓雖看似病奄奄,但打針?我會不會有啥危險啊?
於是我問三裕:「這樣就好了?確定不用幫我拿條毛巾什麼的?」
淡定的說:「不用啦!」
此時針插下去我的右手腕也同時被幾顆尖牙「插」了下去,
我「啊」了一聲,三裕嚇了一跳,
順便把針頭又插了我左手手指去。

因為還在很忙碌的門診中,只好自己忍痛忍眼淚去拿了酒精「嚓!」
一下給他消毒下去。然後躲到樓上掉眼淚,黑暗中的此刻,
只有家貓朵朵發現,慢速走到我身旁來安慰一番。

待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